Becozyouaresosweet

秋天的郵局前(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碩珍:

還好嗎?我今天又走過當初遇見你的小徑。想起你躲在樹後避開學妹的追求,又發現我在身後時粉紅的耳朵。儘管我乖乖待在學校,還是三不五時被截停。你放心好了,平靜之後我會來找你的,跟你好好地走向未來。

南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南俊啊,你好了沒?」在門口站了好一陣子的閔玧其不耐煩喊話。幾乎每次晚上來找金南俊的時候,總見他在寫,然後一下子就收到抽屜鎖上。偶爾也好奇,那疊永遠被鎖上的紙到底是什麼。

「好了。這次是要去?」

「就是需要我們去送東西。」閔玧其從口袋中拿出信封。

金南俊和玧其哥的相識很奇妙。當時準備翻牆跑出學校找碩珍,就在起跳時沒想到另一頭也有人,就相撞了。那時還以為撞傷玧其哥,那哥一臉白的。沒想到,是真的那麼白。然後,就被逮到一起關在教室寫悔過書。就在當時熟悉起來,然後他們沒有家庭牽掛的人,就投入這次的活動中。

所謂的不平靜,事實上是連串的不幸的結果。校園暴力把一對男女迫死了,從高處墜下,受害者無權無勢,只好帶著一疊黑暗真相散落在街道。校方事後壓下事件,另找替罪羊。替罪羊死在牢中。暴力主事者卻安然無恙,受家送庇護,僅受口頭訓話。然而,警方突然說收到新證據,重查事件。其後,被爆校方高層涉嫌包庇及收取利益,更被指利用學生進行非法交易。受害者父母動員所有,加上新聞記者每天守在門口。學校怕學生亂說話,一律嚴格限制進出。碩珍當時剛好外出比賽,父母被新聞嚇著,直接叫他回家,待平靜過後才回去。

當然,是表面上。

事實上,這不過是一場權力的爭奪。最近由於教育局長退休,局長一職未決。按以往慣例,局長候選人要受到過半數的大學校長支持才能上任。金南俊就讀的大學在還沒表態前,兩位局長候選人已經獲得相同票數。意味著他們大學的重要性,然而因為醜聞,高層自身難保拖延至今。雙方以事件為由,爭奪大學的一票或是直接把學校收在手中。

這些都是金南俊從閔玧其口中得知的,畢竟閔玧其已經選邊了。至於金南俊為什麼會一起,按閔玧其推想,應該是因為他心中的人吧。

「所以我們把信交出去便好了?這麼簡單,為什麼要我倆?」金南俊不懂。

「因為消息走漏了,這信是對方的罪證,他們已經知道是在學校之中。在我手是因為我沒被懷疑。」閔玧其作為休學生,一直都是幽靈學生。

「難怪這天都有突如其來的搜查。」這幾天就連褲子都差點要脫掉。

「所以,我需要你掩護我出去。作為優等生的你,比較安全。」

「嗯。懂了。現在出發吧。」

兩人若無其事地走到校門外,把書包交出去。檢查完成,就在走出門口時。

「等一下。同學。」

评论